[囧丹]现在和未来(下)

第八季jonerys的平行宇宙下篇,我知道肯定会拖死....(好在我终于写完了!)

日常生活真的太能写了是真的,随随便便直接可以超我短篇文字记录也是挺可怕的,有些地方也许突兀或者半半拉拉的直白的说就是我懒得继续润色不然我继续给拖大半月的。

这其实是一整个系列的小插曲,之后也会写完整的故事从前到后,反正我能拖大家都耗着完事!

——————————————————————

丹妮坐在毯子上,倚靠在一棵粗大的树干上,她把脸转向太阳,享受着太阳的温暖和阵阵凉爽的微风。 

一边抚摸着他丈夫那只巨大的拥有雪白毛的冰原狼,一边看着孩子们从父亲身边跑开,戴蒙抓着戴佛斯爵士给他新雕刻的木龙玩具开心地尖叫......他们的父亲正在无情地追赶着他们。她确信,这是他们双方都喜欢的形式。尤其是莱拉,她很享受别人追她的感觉,这样她就觉得自己是一条展翅高飞的大龙,和卓耿还有雷哥一样。 

但这个追逐她快乐的小龙不是她喜欢的工作,尤其是最近很不喜欢。之后两个星期,在她的病好之后她又感到不舒服了,但这次不只是是她的胃不舒服和感冒症状。 她患有头痛,这通常会发生在午后,在孩子们睡觉之前。并且有几次感觉很迷茫很无力……甚至发现行进间有点头晕目眩。她不会过分担心自己的健康,也不会去吸引别人太多的注意力,她一直在默默承受不让她性格敏锐异常的丈夫发现,因而她也没有告诉过国王她的健康状况,她发现自己无法摆脱困扰自己的极度焦躁。

“妈妈!”在她走神的一瞬间她看见一抹飞快向她扑来的影子,她吓了一跳。然后面带微笑看着陷入她身体里紧紧抱着她的女儿。

“玩得开心吗,莱?”这是她对女儿的爱称,私下里她经常这样喊她。从她还是襁褓里的婴儿的时候她就很喜欢这个称呼。

“不算是,我太累了,戴蒙一直拽着我的裙子让我没办法跑起来。他的劲太大了,我差点就摔倒了。”

丹妮擦了擦女儿漂亮的小脸,抬起头看着不远处的伊蒙终于将他们的儿子抓住,抱着他躺在草地上不停的挠他的痒,两个人幸福开心的哈哈大笑。她将女儿抱在怀里脸贴着她的脑袋看着她的小儿子在她丈夫怀里扭曲着想要挣脱。她们看着他们在那里玩的那么的开心,她不再感受到身体上的难受。

“吃点东西吧莱,过会你就得和弟弟回去睡觉了。”她亲吻了女儿的脸,放开她。

“我答应会给艾莉亚表姑写信的。”莱拉有点不情愿的扭动着她的身体,她很喜欢和她最小的姑妈聊天,她可以知道她不知道的很多事情。

“亲爱的,等你午睡玩有的是时间和你的姑妈诉说心声,前提是你要听话,你的姑妈也会开心的。”

她的女儿热爱学习,对书籍和文字有很高的热情。伊蒙曾经说过应该送她去学城学习更多的知识,成为一个学士而不是女王。

而小戴蒙更像一个龙骑士,对于龙他很感兴趣。他很喜欢卓耿,他会跟着姐姐的步伐偷偷跑到龙坑里去偷看龙穴的巨龙,将他带走他还会抱着卓耿庞大的身躯哭成一团。诉说他不再是个孩子,他已经是个男子汉了。提利昂说过他是个狡猾的机灵鬼,因此自从那次发现后,丹妮坚定了要分开姐弟两的决心。

“妈妈——你看!”当女儿从她的膝盖上走开,伸手去拿一边的小盘坚果,抓了满满一大把,然后靠在白灵巨大的身体上幸福的沉浸在她的美食里。比起蛋糕甜点,莱拉更喜欢在好好吃完午饭后吃脆脆的坚果仁搭配甜蜜的奶油。丹妮伸出手去接她大喊大叫的小王子,戴蒙把他的玩具递给他的母亲,他愿意和他最喜欢的人分享他喜欢的一切。

“谢谢你,亲爱的。你想和我玩吗?”她可爱的男孩朝她微笑,一个劲的想朝她身上爬上去。他好像还是那个要需要拥抱的婴儿,就像她第一次见到那一小团粉色的孩子。

“我抓到了很大的猎物,是大瓦雷帮我抓的。”大瓦雷是他新玩具的名字。

“是我抓住了你。”伊蒙的声音从她的身后传来,丹妮感受到她肩膀承受的重力。她抬起头向她的丈夫微笑,他看起来狼狈坏了。

“可是你身上都是脏,勇士是不会脏脏的,他们都很厉害。”

 “哦,那是荣誉的象征,是勇士的勋章我的小家伙。”伊蒙大声的笑了。

“亲爱的,最厉害的勇士也会受伤。”丹妮亲昵的蹭了蹭他的小鼻子。

“可是受伤的人就不厉害了……”戴蒙有点委屈。

“你妈妈说的对,勇士不会因为受伤而蒙羞,只有那些遇到凶恶怪物胆小逃跑的人才不厉害。”

“我也要这样的成为勇士!”戴蒙转过身来朝他的父亲大声的说,无意识地举着他的大瓦雷向他的父亲爬过去,以至于忘记了坐在别人身上时要小心,也许他已经忘记了他在他母亲的怀抱里。 

当他从丹妮的大腿上站起来时,她不小心膝盖碰到了她的胸部;丹妮退缩了一下,她感受到了明显的刺痛。她伸出双手扶住戴蒙的臀部让他停下,伊蒙看着她皱了一下眉。

“戴蒙,你应该小心点的。”伊蒙立即抱起儿子,说话有点严厉。他试图去检查她身上是不是哪里受伤了“你还好吗?不舒服吗?”

“没有,只是碰到了一下,没事的,亲爱的。”她狰狞的表情恢复了平静,她抬眼看到了一脸担忧看着她的女儿立刻向伊蒙露出牵强的表情。

“不——是戴蒙的错!”她的儿子看起来难过极了并且即将开始嚎啕大哭,他拉着他父亲的衣领拼命在他怀里扭动他的身体“我——我——我——对不起,妈妈。”

“我很好,我强壮的小龙。是真的,我没事。”丹妮站起身替她温柔善良的好孩子擦掉眼泪“不要难过,戴蒙。你是个男子汉,对吧。”

“也许,我们应该回去休息了。”伊蒙的眼睛依旧没有离开过丹妮身上“你因该再去找个学士看看,还在不舒服吗?流感?”

“也许吧……”丹妮低头看着被戴蒙轻轻踢到的胸部,现在还有点疼痛,她觉得很奇怪“我会尽快找学士看看的。”比如找沃伦学士,她熟悉的。

“也许同时带他们两个比较麻烦。”伊蒙低下头看着在自己怀里被舒服的颠簸哄得昏昏欲睡的儿子,就算疲惫不堪他也紧紧抓住他为他做的让他无比喜欢的玩具。伊蒙对此为自己感到骄傲“珊莎明天中午就会到,你可以让她帮忙。”

“珊莎姑妈要来了吗?”牵着白灵的莱拉突然回头“她给我带新的毯子吗?之前那个被戴蒙弄坏了。”

在上一次她偷偷带弟弟去龙穴时,在他们奔跑试图甩掉戴佛斯爵士和灰虫子的时候被树枝给刮坏了,那是她最喜欢的毯子跟了她的一辈子。

“也许会,她总是会给你带礼物不是吗?”

“那她会给我带冰原狼吗?我想要一个属于我的。”莱拉就像一个北方的姑娘,活泼勇敢喜欢冰原狼,但她也继承了她母亲的热血。

“那你的猫怎么办?”去年的命名日她得到了铁群的夫人送给她的一只和豹子长相差不多的猫。
“那不是猫,琼恩。是一只猞猁。”丹妮纠正他的错误“它们很大,是凶猛的。”

“白灵比它凶多了。”伊蒙反驳道“你还记得吗,雅拉送它来的第一天它和白灵在房间里把窗帘撕的粉碎,打碎了所有花瓶,它还被白灵咬掉了一大块毛发花了很久才长好。它到现在都记着这个仇和白灵在一起的时候还会吼它。”

“爸爸别这样说烈火。”莱安娜有些生气了“它很乖,没有再找过白灵的麻烦,白灵和它玩的很好!”

伊蒙听到他巨大毛绒绒的孩子低声呜咽,很勉强的妥协。

“也许……以后有了新的孩子,我觉得我们应该把它们都关在外面。”伊蒙在她耳边低声耳语。

“不。”丹妮打断了他的话,看起来很沮丧“我估计很难再带另外的孩子了,莱拉和戴蒙都让我难以应付。”

“也许新来的会很听话。”伊蒙沉思了一下。

“琼恩,就此打住……这太遥远了。”丹妮莉丝很明显不想继续讨论未来的家庭关系“很快我们就要面临新一年春季的峰会……”

“说实话,这些事情真的很麻烦。”每天处理事务就够麻烦了,如果可以他实在不想坐在会议室里长达十几个小时。他想和他的妻子孩子一起享受户外的事情“也许我们可以开展一些让大家都开心的活动。”

“我以为你已经习惯了,伊蒙国王。不过确实是个不错的提议,我们已应该和提利昂”丹妮伸出手将趴在他肩头熟睡儿子的头发整理好,露出他的眼睛。她招呼身后和在灌木丛中钻来钻去玩的开心的白灵玩的同样愉快的女儿跟上他们。

“你看她长的多快,昨天她才那么一点点大。”伊蒙瞬间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从孩子的身上他也看到了自己的改变“也许我们应该趁戴蒙长那么大之前好好再多抱抱他。”

“想想看你成为国王已经十年了,雪诺。”她又开始拿他以前的私生子身份打趣他“不娶妻不生子不戴王冠?”

“确实是这样龙后。”伊蒙不削地笑了“太阳从东边落下了?”他换取了来自妻子的白眼,预示着他成为了这次玩笑的胜利者。

 ————————————————————

第二天王宫里的人们开始比以往更要忙碌,因为他们需要妥善的接待从北方远道而来的北境女爵和北境的守护者,并且新年度的峰会也即将要开始。整个红堡上下开始井然有序的忙碌起来。

作为国王也要为此做好准备,伊蒙比往常更早的从妻子的怀抱里醒来。

“你要走了吗?”当他穿好衣服的时候,丹妮从床上坐了起来,她漂亮的银色头发看起来杂乱不堪,睡眼惺忪。

“是的,今天我们有很多事情要处理。我和戴佛斯说好了,我们需要去港口迎接珊莎和布兰。”他看起来和平常不同,丹妮注意到了他穿了属于坦格利安式的黑红长袍还有软甲,看起来无比坚定,他还戴上了他龙与狼的王冠 “但是在此之前,我希望你能去看看学士。如果你不愿意那我只能强制命令他们来了。”

伊耿依旧坚持需要她去看一名学士,他不希望她继续倔强下去。他今天太忙了,如果可以他可以亲自架着女王强迫她一起去看病,所以他打算晚点的时候吩咐侍女去叫一名学士为她看看。

“丹妮,别再拖下去了,如果那很严重你会受不了的。”他捧住妻子柔软的脸颊在她的嘴上留下记号“听话,不然一切都会很麻烦。之后我们还要共同处理很多事情。”

她还昏昏欲睡,没有任何精力反驳她的丈夫,或者她根本没在意他在说什么。当她也回吻他之后,门在她身后轻轻的被合上。

当伊蒙走后不久,她就从附盖着皮毛温暖舒适的被窝里钻出来,她洗漱过后并没有离开房间去叫醒她现在还在熟睡的孩子,她需要先吃点东西。

等待了许久,侍女的轻敲声来临时,她打开了房间的门。

 ——————————————————————

眼前站立的那个她熟悉的高瘦的中年男人经过她的允许后,走进了他们寝室。

“陛下。请问您感到哪里不舒服?”当他向她鞠躬时,双手塞进他的长袍袖子里。他打开肩膀上的箱子,里面放着药包和补品,似乎是准备治疗任何使她不适的东西。

她坐在桌子的边上,请学士也就座在她的边上,这样就好沟通很多。

“我想也许是有什么疾病?但是现在我感觉很好,通常最近会在午后感觉到不适,我以为是因为我的龙,可后来发现他们都好。”

当丹妮莉丝确定不是由于她和她龙孩子的特殊联系(有时候她会因为卓耿或者雷哥的事情产生奇怪的感觉,甚至是身体上的不是。)所导致问题后,她开始怀疑是不是流感痊愈之后她又出了新的问题,比如后遗症或者别的。不希望她在即将到来的峰会期间患上什么棘手的疾病,这很重要也很紧迫。她不希望她把这次的峰会搞得一团糟。

“恕我冒犯,陛下,您不再流血多久了?”学士看了她一眼,对她做了详细检查后,确定一切检查正常他问了这个问题。

哦,她应该知道的。她怎么还没想到这个?

“有一段时间吧——我想也许是因为之前的流感——或许,要更久了。”她发现她确实记不住上次流血的时间了。繁忙的公务和孩子们需要她照顾,之后她就因为流感倒下了……

“那么一切都好解释了,通常女性的妊娠会给不同的人带来不同的影响,这和月经是同理的。当然一个人每一次的怀孕症状也会有不同,它们不可能症状都是一样的,甚至很狡猾的混淆你所熟知的情况。您的最近发烧、发冷、头疼和食欲不振等症状,都是因此引起的。不过没关系,过几天这些发烧症状会自动消失。”

也许她应该消化一下现在的消息,真是……让她意想不到。丹妮将她巨大毛绒的睡袍穿好好,明显她有点疑虑。

“向往常一样,如果您需要的话我每天晚上睡觉前和每天早晨都会让厨房给您送姜和薄荷茶,这将帮助您安心。”

“谢谢你,沃德学士,你可以离开了。”她站起身来,示意沃德学士可以回去了,他完成了国王下达的任务。

等重新回到她的椅子前,她觉得她的大脑混乱极了。这一切实在是太出乎预料了,丹妮莉丝试图平复内心的挣扎,这只是昨天伊蒙的一个戏弄而已,她没有任何应对她成真的打算。她低下头,将手放在她的肚子上。她只能希望他在之后的日子能更乖一些,不给她或者是他们带来麻烦。他们还有非常忙碌的峰会要准备和处理。

在学士打开门离去了有一会后,她继续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的时候,发现有一个小东西趁她不知道的时候悄悄溜了,进来然后正在慢慢地小心翼翼的走着,好像他不应该在那儿一样,这一下子引起了丹妮的注意。她收拾好她复杂的情绪立刻抓住了那个小家伙:“你怎么在这戴蒙?你应该在你的房间里,宝贝。”

她低下头看着她有点腼腆的儿子,他向她祈求抱抱。

“妈妈,我醒来后发现家里来了很多奇怪的人。”丹妮把还未睡醒泛着迷糊嘀嘀咕咕的戴蒙抱起来然后两个人坐到床上,他现在和他的大瓦雷形影不离从来不放手,甚至在他吃饭的时候丹妮或者伊蒙试图劝说他放开玩具。

“我是从窗户那里看到的,他们穿着灰色的盔甲站在花园里面还有外面,不是红色或者黑色的。他们还有很多的毛!”在伊蒙的记忆里红堡的侍卫都是穿着坦格利安颜色的盔甲,而无垢者穿的是黑色的,他们的盔甲不会带有北方需要保暖的皮毛。

“那是你的姑妈和他们的朋友,戴蒙你已经忘记以前见过他们了对吧?”在戴蒙出生后的不久,珊莎曾经到造访了红堡来看望她小小的新侄子,但她并没有留下来很久,那个时候北境仍然有许多麻烦的问题需要她和布兰共同处理。

但是莱拉和戴蒙出生时用的毯子和第一个命名日拥有的衣服都是由她做的,她很爱她的侄子们。

“莱拉见过她,你想见见她吗?”她发现伊蒙藏在她的怀里,将头贴在的的肘缝里。他是一个害羞的孩子,尽管他平日里开起来非常活泼顽皮,他不擅长与陌生人交流。

“她会帮莱拉做毯子,也会帮我做玩具吗?”他的小脑袋从丹妮怀里钻出来把玩具也举了起来。

“如果你希望的话,她会给你讲你没听过的故事。”她摸了摸戴蒙浓密柔软的银色头发。

她唤来了她的侍女伊芝,她为她拿来了她的裙子。那是一件用丝绸做的深红袍子,里面是黑色织金的亚麻裙子,她的家徽就绣在胸前,很精细。衣服袖子很长喇叭袖口可以拖到地面,而她的项链看起来像是她的族人被迫使用了一百多年的链子,这是她母亲的东西也是对所有那些生活和死亡在链子中的人的敬意,伊芝帮她的头发都梳起来,她的银色金发的头发被编成复杂的辫子盘在头上。她的王冠是由轻金属制成,它由几股白金细条盘绕而成,形状就像绕在她头上的龙,用带有蓝色、黑色和红色的宝石龙作为装饰,因为女王当然会带有家族的颜色和标志,它雕刻的非常精美。

这时丹妮听到莱拉在门外的声音,她正和伊芝摆弄着头发。她转向声音的源头,发现她的声音离他们越来越远。

“等一下,戴蒙。”当他听见他姐姐的声音的时候,他抑制不住的想从母亲的身边离开,他完全兴奋起来了“你需要去换件衣服。”

伊芝为她的头发做最后的固定后,她弯下腰抱起戴蒙,然后带他去他的房间换衣服。

他们穿过长廊一路走到孩子的育儿室,凉爽的早晨的空气中,看着他们两侧的窗户被初升的太阳照亮,透过石墙的窗户进来照在他们身上,今天比以往都要更暖和 。

丹妮打开那扇雕刻着龙与狼的红木门,发现除了她的女儿坐在地毯上阅读她的书籍,她的身边还有另外的人。

“珊莎。”她看起来就像是在冬天绽放的娇艳玫瑰,她那头被火吻过的头发简单的梳理起来一部分在后面扎起来披在肩后,她脱下了北方的皮毛大衣,里面是她一直喜欢的蓝色,裙摆还绣着花;胸前别着属于史塔克的冰原狼胸针。

“国王和布兰在一起,所以我就过来了。”她显得有点手足无措,只好挺直她的背脊。她在没有任何人同意的情况下跟着莱拉来到了这里,这是没有规矩的。

“过来坐吧珊莎,我想你的旅途一定很劳累。”珊莎向她不好意思的点了下头然后坐在了莱拉一开始待的椅子上。

这里又不一样了,珊莎想。

有时,很难记得她初到北境和珊莎·史塔克僵持不下甚至是恶劣的关系。她到处都是火与哀,珊莎到处都是冰和冷漠,但是现在火早就已经扑灭了,冰也可喜的融化成了水。她们可能永远不会是姐妹,永远不会是她与雅拉或者艾莉亚的关系,也不会是珊莎和玛格丽以及席恩的那种关系,但她们学着成为彼此的朋友。

“珊莎姑妈给我带来了礼物!”莱拉抱着一大推像毯子的东西跑过来举给她看,这个东西比摊开她还要高点“是新的毯子!我一直想要这个!”

“之前我听艾莉亚说过,她丢了一个毯子。那个已经很旧了,是她周岁就拥有的,她已经是个大姑娘了我就重新给她做了一个。”

“她很喜欢你。”她向珊莎真诚的微笑“谢谢。”

“她更喜欢艾莉亚。”珊莎有点不好意思“我不向她那么好说话,我很苛刻。”

“是的,但你是他们很好的姑妈,艾莉亚也是。”她看着莱拉在伊芝的帮助下替她的小弟弟穿衣服“她是个合格的姐姐。”

“她很幸福,我是说她出生在一个充满爱和平的世界里,不像我们,家庭、责任和荣誉,一切都乱了套。”

“是的,他们都是。这是我们不曾拥有的。”她的小儿子还害羞的躲在她的边上,拽皱了她的衣服“戴蒙,你在干什么?”

“你好小王子,我想也许你不记得我了。”珊莎向他伸出了手“他很怕生,琼恩以前也是,很少和别人来往,除了罗柏他们。”

“是的,固执的小鬼。”丹妮笑了,她看着有点犹犹豫豫的戴蒙“她是你的姑妈戴蒙,你要有礼貌。”

“你好,珊莎姨妈。”他的声音小的向蚊子哼哼一样。

“他很听话。”珊莎握住他柔软的小手“我还有你的艾莉亚姑妈和布兰叔叔,我们从北境给你带来了礼物。”

“你们应该不是给他一只冰原狼吧?”丹妮有点惊讶。

“为什么不?他因该有一只。”珊莎挑了挑眉有点不愉快“莱拉得到了一只猞猁,在他们拥有龙之前他应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巨兽。”

“哦!妈妈我想要一只狼!”戴蒙开心的拍起手,珊莎因为他的开心也跟着笑了起来。

“可是……从哪里来的?我记得没有别的冰原狼存在,白灵和娜梅莉亚也不在一起。”她清楚地记得她见到的冰原狼只有两只,一只是白灵,另外一只是艾莉亚的娜梅莉亚。不会再有第三个冰原狼,更不会存在幼崽。

“托蒙德在北方很远的地方发现的。”珊莎说“有四只小狼崽,我和布兰都得到了一个,另一只我们先去了风息堡的时候送给了艾莉亚,如果以后她会有孩子的话,娜梅莉亚也不在她的身边。这些我都在信中告诉过国王了,他没说吗?”

丹妮轻轻挑起了眉毛,选择先抛开伊蒙对她避而不谈的事情,她决定等稍后的碰面在和他好好谈谈这个问题。相比起来现在她更关心艾莉亚的问题,在最开始的时候没有人信任她的时候只有她站出来替她澄清一切,她一直对她心存着感激:“她和风息堡的堡主还好吗?”

她太清楚了,这个女孩和她的童年一样过了半辈子的颠簸流浪生活做了许多不想做的事情,为了家庭每个人都在不同程度的做出牺牲。一切回归平静之后她知道那个女孩只想和家人们在一起,过舒适的日子,她也很喜欢裙子。

“是的,他们都很好,她很快乐。我从来没有觉得她有现在那么快乐过。她不适合做一个淑女,显然自由自在的快乐日子更合适于她。风息堡是个适合她永远居住的地方,当然她也会回到狼群去。”

对于艾莉亚,珊莎也有一直想和她说的话,但她始终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机会。尤其是她自从她们君临相别她去了风息堡之后,她回到临冬城的次数也不多,以至于当她们围坐在壁炉前面对着彼此的时候也不知道该从何说起。旧事重提是很困难的事情,尤其是她们都开始新的生活。

也许以后当她们都娴静下来享受自己的生活,一起坐在她们曾经习惯待的房间看着她们的孩子们愉快的玩耍奔跑才能有勇气敢于剖开以前的种种,没有争执和芥蒂的都把那些当成是小时候的无知的玩笑,虽然她们都知道这不是无知。珊莎一直都很清楚她们不是最好的姐妹但她们心意相通。在君临的日子她常常想起艾莉亚,祈祷希望她活着、可以活着,尽管从前的她们一度交恶,关系没有别的兄弟姐妹们好。但是珊莎一直会支持她,艾莉亚也尊重她和理解她,一切这样就够了。

艾莉亚曾经也说过,珊莎也在用自己的方法守护者狼群,尽管她以前觉得她很蠢。但她是鱼的面狼的心,心一直属于北方且强壮坚硬,她很聪慧。

成长,会让一切都焕然一新。

“我没想到君临的改变比以前更大。”这座城市又焕然一新,比当初重建的时候更加壮观。高耸入云的城楼让珊莎想起了她第一次看到这座城市的情景还有热闹的街市忙碌的人群和开心的孩子在快乐的奔跑“我还以为自己已经死了,去了七个天堂之一。”

“嗯……是这样。”她又觉得有点难受了,尤其是耳边还传来孩子们的吵闹声让她觉得更不太舒服“莱拉、戴蒙,安静点。”

“你怎么了?” 珊莎站起身帮她去倒桌上的水“不舒服?”

“珊莎夫人,我来就好,没关系。”伊芝接过珊莎手里的水杯“陛下,也许喝点学士开的药您会好点。”

珊莎觉得有些不太对劲。

“怀孕?”看见丹妮不经意放在小腹的手,像是明白了什么珊莎露出了微笑。

很久之前当凯瑟琳夫人怀孕的时候她看到过母亲在妊娠过程中所有的奇怪症状,艾莉亚、布兰、瑞肯他们的情况都不太一样。

“是的。”她没有打算隐瞒珊莎,甚至告诉她再好不过。她们也不再是需要隐瞒内心想法的敌人“显然,我没有什么迎接第三个孩子的准备,这挺糟糕的。”

很快伊芝帮她带来了学士给她的薄荷茶,她缓慢的啜饮着,得到这个她看起来好多了。

“国王知道吗?”珊莎向她微笑,她知道她又会有一个侄子。

“还没有,我刚刚才知道没来得及告诉他。” 丹妮看起来很忧虑的叹了口气。

“我保证他会开心的。”珊莎为她指出这个道理 “这是他一直不敢去想的,一个完整的家和爱他的家人。你知道守夜人的誓言。”

“希望他是最后一个。我不知道我是否可以把他们都照顾好。”丹妮莉丝摸了摸依旧平坦的腹部,疲惫地说。

戴蒙从的伊芝膝盖上滑下来,他的外套还一边长一边短,然后跌跌撞撞的跑去巨大的阳台上玩着他的玩具。

“我希望他以后会有机会去临冬城看看,学习他家族的另一部分文化。他是一只龙狼,他之后会继承北境的一切。如果他不想辅佐他的姐姐想更自由点他可以当北境的领主。”她叹了口气,亲切地看着他。戴蒙现在还没有学习的概念,但是丹妮和伊蒙在给他灌输这样的知识。

经历过两次极度糟糕的婚姻后这让珊莎已经磨灭了当初少女怀春的想法,她不在有任何的期待。也许有过,但是那个人早就不在了。伊蒙曾经有意暗示过她一两次,但是她很明白的告诉他“我的人生不该只于此。”

“我觉得你会后悔这个决定,据我所知他有着莱拉没有的潜能。自从他们闯祸之后我就让他们分开了。如果不出意外也许在一个清晨他会在临冬城的地窖里迷路哭泣。”

“他会比艾莉亚或者瑞肯听话,会很好照顾。”珊莎向她保证,她不会看错戴蒙。

提到她最早逝去的最小的弟弟珊莎眼里还流露出忧伤,小瑞肯出生时和母亲一样,那也是她的宝贝。起初他是一个新奇事物,继艾莉亚和布兰之后她最最小的弟弟,他就只有一点点大甚至没有她的枕头大。他可爱又迷人,挥舞着小手对她露出灿烂的笑脸,但不久他就是她的了。她宠爱他,将他抱到了各处。她会带他玩宠爱他忽略掉小布兰甚至不再理他了,还会因为小兄弟的争执斥责布兰,就算是瑞肯惹事在前。珊莎知道这其实是因为布兰他长大了有自己的想法思维。但是瑞肯也没有满足她的兴趣多久,她最最小的弟弟也开始长大而她也变成了一个向往美好爱情的少女,对年轻帅气有才的男生更喜欢点。后来她才发现,瑞肯和她是相处的最短的那个。离开临冬城后她她再也没见过他,直到他回到临冬城的土地,和她的哥哥、父亲母亲在一起了。

“希望你接受他的时候能一直认为这个观点。”

“我会的,他是我的侄子,他的一切就是我的一切,我相信他还会很听话。”她的目光看向她的侄子戴蒙,正好戴蒙也看向了她们听到她们是在谈论她。

“我很听话的——麻——”戴蒙小小的身影蹬蹬地踏着脚步回到妈妈怀里向她献殷勤。

“还有我!”莱拉不想被冷落,珊莎拉着她坐在她们的中间。育儿室的笑声和欢乐几乎快要传遍整个红堡了。

“这是怎么回事?”丹妮和珊莎发现有脚步声从外面的走廊传来那是她们都很熟悉的声音,浑厚有低沉,听起来和她们一样开心 “在我来的路途中就听到了龙的咆哮声,我们什么时候拥有了新的龙,丹妮?”

是伊蒙,他正站在门口,正欣赏着他们快乐的场景。他还没打算加入他们之中。

“很高兴你和布兰的谈话结束了,是的,你的新龙们是吵闹鬼。”丹妮捏了捏戴蒙的小鼻子,他没有反感反而更粘着他的母亲。

又一阵咯咯的笑声,来自莱拉的嘲笑。

“我以为你会去花园呢,珊莎。那里新开了不少花你会感兴趣的。”伊蒙脱掉他的外袍然后向他的妹妹问好。

“是莱拉带我来的,她想跟我分享她的娱乐空间。”这事她站起来,打算向她的国王兄长屈膝。

“你不用这样珊莎,我们是一家人。自始至终。”只要他还流着史塔克的血,只要他还是奈德·史塔克的私生子,他的母亲是莱安娜·史塔克。他永远会是他小弟弟妹妹们的哥哥。

“你们还好吗孩子们?有听妈妈的话吗?”他从门口走过来,向他的宝贝们张开拥抱。

“爸爸——”莱拉嗖的一下,立刻跳下沙发飞奔起来完全无视身后母亲严厉的喝止声,像个起飞的小龙飞进伊蒙结实的怀抱“是的,我们都很听话!”

“你真是个乖孩子,莱。”伊蒙将女儿抱到胸前亲了她的头发。

“是的,还有你戴蒙。”他的脸贴在女儿的头发上看着跟着姐姐跑过来的小男孩他弯下腰在他的头顶亲了一下。

“我想我听到了一条小恶龙在低沉的咆哮。”莱拉脸红了,她肚子里的龙发出了很大的抗议声。

“我相信今天他们两个还来不及吃早饭,使他们兴奋的事情很多。”丹妮向他解释。

“快到中午了,我相信厨房已经准备好了食物。”伊蒙点点头,随即看向他的妹妹“为了欢迎你们,我们也准备了一些你和布兰爱吃的东西。”

珊莎对他露出了只有对家人们才有的笑脸:“我们很荣幸,陛下。”

“吃饭!吃饭!”这个时候戴蒙高兴的叫喊声从他的脚边传来。

他喜欢一切,哦,一个无忧无虑的孩子。

“我希望今天你不在挑食了,小勇士。”他妈妈的声音传进他的耳朵里,戴蒙当然装作没有听见。当然这一定击中了他。

伊蒙知道这当然是不可能的。

孩子们一窝蜂的一涌而出,丹妮也站起身,这个时候她给了伊蒙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珊莎回过头看了他们两个一眼就和伊芝一起牵着孩子们出去。她能看出来他们需要单独说话的空间。

“好了,你想说什么?”伊蒙盯着孩子们又蹦又跳快乐离开的背影回过头对妻子报以微笑。

他从刚才就发现她欲言又止的模样,一定有什么事情。

她皱着眉头,下意识的将手放在肚子上,在注意到伊蒙看向她的目光时她很不自然的放下手,他没有发现这个小举动。

“你没有和我说过这个事情。”丹妮有点不开心了。

伊蒙注意到她有点古怪的表情有点奇怪:“什么?”

“你应该先告诉我的,珊莎给你的信。”

“那只是一封问候信。”伊蒙试图向她解释。

“你知道你的妹妹要准备送给戴蒙一只冰原狼。”丹妮的声音开始变得急促“但是你没有告诉我。”

“哦,我以为珊莎最后会给他一个勇士会有的大披风呢。”

“别装傻,琼恩·雪诺。”她知道怎么说会激怒他。

“我说过,有别人在的时候你别再称呼这个名字”相反他并没有为这个而觉得生气,并且伊蒙试图驯服这条要发作的龙“你生气了吗,丹妮?”

“我没有。”她立刻否认,她从来不会去承认伊蒙预感正确的事情。是的她有点生气。

“你要学会承认,你的孩子们也有狼的血统,那来自我。”伊蒙试图让她明白。

“戴蒙是临冬城的继承人。”

“不,我不是那个意思。”等他们来到大厅和所有人准备入座就餐的时候这个争论还并没有结束。但是其他人并没有特别注意这个事情“我只是担心他自己。”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丹妮,他是我们的孩子。这是他应该得到的一部分,他也需要一个只属于自己的。”为了不继续引起别人注意伊蒙特意压低了他的声音。

“他太小了,照顾不了一只冰原狼,他总是在出意外!”下意识的她将椅子拖拉的很响,这让一旁的国王之手感觉到了不对劲。

哦,他们又开始有了争论。

“我们可以帮他教他,他会学会的。”

“伊蒙,我还是担心——”

“他们让你担心的事情总是很多,不在乎这一件。他的保姆会看管好他,再不然还有灰虫子,你应该会相信他的能力。”

丹妮哑口无言,她知道她再也没有理由反驳,因为伊蒙也会用各种理由反驳她,她不希望持续没必要的争吵。尤其是在他的家人在的情况下。

“不——他对待什么都没有耐心,你知道的。还记得吗,他喜欢抓烈火的尾巴,差点惹火它。”

“那只是意外,他不知道那是烈火的尾巴,以为那是他的毯子。”

“妈妈,我可以的。我想要。”她的小儿子爬到她的膝盖上,她抱住他亲吻他但是依旧没有动摇。

一切都还太早了。

“他会是有史以来最好的君主,我保证。”一直沉默不语坐落在角落的布兰突然开始说话了,他毫无预兆的打断两位君主的争执。他们的目光都开始转向他“让他得到他想要的会很好。”

“是的,陛下们。在我们王子公主要开始大喊大叫抱怨饿肚子的时候,也我们应该先用餐然后再讨论这个事情。”提利昂知道他需要拦截这个灾难,在他们打起来之前。

 ————————————————————————

这次宴会简单而平凡,但却温暖而热情;这次宴会和其他所有的宴会都有很大的不同,也许除了临冬城的宴会,那时候他们的家人都还健在,爸爸、妈妈,有罗柏还有瑞肯。即使是陌生人也会感觉到今天的宴会是多么亲密.餐厅用鲜花装饰,而不是珊莎曾经在君临时习惯用的金银饰品,虽然富丽堂皇但是死气沉沉。

那个时候她甚至觉得活不过下一顿的午餐。

“莱拉,把你的脚从你的桌子上放下去。”伊蒙严肃的敲了敲桌子,提醒坐在他对面母亲身边的女儿。这是个坏习惯,但是她现在还没有改正,伊蒙还在努力严肃的纠正她。

“这样坐着更舒服。”莱拉喜欢反驳别人,这是她的坏心思。但是她还是下意识的看了丹妮一眼,通常这个时候她的妈妈都会将她的腿从桌子上打掉。比起伊蒙的言语严厉她更怕丹妮的直接行动,她不会给你辩解的能力,错了就是错了。

丹妮莉丝并没有发现女儿望向自己的眼神,她仿佛什么也没有听见或者看见,小口吃着肉饼。她还在生伊蒙的气,并且在心里觉得他应该受到什么惩罚比较好。不服他管教的女儿就够他受得了,她依旧很斤斤计较。

“请别让客人们觉得你是个野孩子,公主。你知道故事里坏孩子的下场吧?”提利昂咳嗽了几声引起了公主和国王的注意,珊莎也将头转向他。

“噢……被巨人熊给吃掉我知道。”这是她之前从提利昂那里听来的睡前故事,那很吓人让她睡不着觉,后来妈妈就阻止了提利昂继续编吓人故事的想法。

“据我所知,在前不久听说离君临很近的森林里发现了这个东西,你的父亲可以证实。”

“你的诓骗越来越离谱了,提利昂。”

“小孩子都害怕吓人的东西,这也包括童年时期的乔弗里。”提利昂并不以为意,他继续畅饮着他的葡萄酒。

“她就像艾莉亚。”珊莎小声的和她的弟弟说话“她小时候也很不听话。”

“比如我们会围着大厅互相追逐。”布兰面无表情的叙述着以前的事情“还会把食物投进你的碗里。”

“是的,这辈子都别想让我原谅。”珊莎露出了不同往日的笑脸,就像很多年前那样。

伊蒙和丹妮莉丝的气氛依旧是处于零点,在大家都很开心的时候形成了一个分裂,当然这多数还是因为丹妮莉丝的倔强。

出于一个母亲的角度提利昂完全理解,但是他还是觉得在这点上伊蒙国王并没有错,看已经看着伊蒙国王欲言又止盯着她看的样子好一会了。于是他擦了擦嘴角的酒渍故意咳嗽了一下然后侃侃而谈起来。

“说实话,这个时候没有节目总有些无聊,也许我们应该热闹一下欢迎来自北方的客人们。”丹妮莉丝没有领首相好心解围的情,她还是瞪了他一眼。

“我们可以等待下一次峰会开始的时候。”伊蒙告诉他的首相。

然后他把注意力又放在了他的妻子身上。

 “你都没有动过食物,学士有和你说明症状原因吗?”在一天的繁琐事情结束后伊蒙依然没有忘记他妻子的身体情况,他甚至真的认为她病的不轻。

她今天的情绪不是很好,起伏不定,不由得总会往坏处想。
“不,我很好。我不饿。”她回避了他的问题,表明她并不是一个大度的人。
“别想个小姑娘一样,女王陛下。”伊蒙靠近她把他碗里没动过的一块酱肉放进她的碗里“你要给孩子们做个榜样,不然戴蒙会继续挑出碗里的菜丢在地上给白灵吃。”

他发现戴蒙的行动越来越过分了:“戴蒙,你应该把你的蔬菜吃完。”

“不,爸爸。龙不吃菜。”

“我和你妈妈都吃。”

“那我是狼。”

“你的叔叔和姑姑们也吃蔬菜,戴蒙,它们又不是什么毒药。”伊蒙一直觉得很难与戴蒙的思维作斗争。

“可是真的狼就不吃啊。”幽灵闻了闻地上的东西,很快就撇开头跑开了戴蒙哼哼唧唧的小声抗议道。

“那你应该和幽灵一起待在地上。”伊蒙的话越来越不再客气和亲切。

“听话戴蒙。”丹妮知道她丈夫的忍耐和耐心要被折磨完了,她并不想让伊蒙国王显得很难堪,她知道这是教育孩子的严肃事情,在伊蒙准备正式发火前就立刻阻止了“如果答应了,我会让你得到照顾你冰原狼的权利。”

“真的?”

“是的,亲爱的。”

和孩子讲条件乖乖听话是很有效的事情,她知道戴蒙想要那一小团毛绒绒的小狼。

此时的伊蒙也知道,他和女王的“冰原狼之争”就此告捷,但是一时半会丹妮莉丝是不会主动和他开口说话,她的高傲不屈是多年不曾改变的毛病。但是伊蒙选择接受,并自愿去哄他的女王,说实话一旦习惯了一个人在身边和自己形影不离的亲密生活,她的一切对他而言都是甜蜜的。不管是不是一个坏毛病。

“那就,继续吧。”

继续这个多事的午餐,结束之后他们还有个会议要进行。

家人的碰面也不会太轻松。

 ————————————————

当丹妮和保姆帮她的孩子们洗好澡又给戴蒙讲完了之前的故事(丹妮没有伊蒙会说故事,所以戴蒙其实并不满意妈妈故事的结局。)

想到还要有第三个孩子加入大这个一团乱的环境里,丹妮还是满腹忧愁。她曾经不止一次期待一个属于她的活着的孩子,在她的子宫生长出生,她可以抱着他哄着他那一定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孩子。她还可以教他所有的东西,教他属于他们家族的语言教他怎么骑龙。一直到她拥有了莱拉和戴蒙,他们都是活跃吵闹的孩子。

她才意识到,她以前的美好想法有多么单纯。养大一个孩子是很累的事情,尤其是保证他们不会重复她或者他们叔叔祖父和那些祖辈的老路。

当她拥有了就不在那么觉得这是何其珍贵,每个人都无法逃脱一个现实。

现实总是很复杂的。

她拉开门把手,发现伊蒙并没有脱掉他的外套,他一个人坐在壁炉的软椅前凝视着熊熊燃烧不规则跳动的柴火。

“一切都结束了。”看着丹妮关上门的背影,伊蒙将今天的疲劳都从嘴里一次性呼出来,他的严肃的威严形象一下子随之瓦解。私下里,他还是她的琼恩“但是感觉还不错。”

是的,他很久没有见到过他的兄弟姐妹了。他们将会待到峰会的结束,这表示一个家庭又一次短暂快乐的聚集在一起。

“事实上,有点事情我需要告诉你。”丹妮莉丝转过身去面对着他,脸上的表情很复杂,沮丧和高兴混合在一起。她脱掉她的衣服,身上的睡衣贴伏着体现出她身材曲线,从镜子里确实有一小块的小突起,就像莱拉吃多了甜食后的小肚子。如果可以她想抹平它“比如,学士的事情。”

“学士和你讨论的结果?”伊蒙突然一个激灵,在下午的会议上他有太多别的事情要关注他差点忘了他一直在意的妻子的事情“所以他结果很糟糕?严重吗?”

 “不……不是的。”丹妮看着伊蒙担忧的表情并不在意的叹了口气。“也许你昨天的话成真了,琼恩。”

 “什么?你是指一个新生儿?”伊蒙突然转过头看向她,脸上没有惊讶甚至是惊喜“你怀孕了。”

丹妮将她的脱掉的外袍从地上捡起来放到一边,然后走向坐在壁炉前的丈夫身边,搂住他的脖子很顺其自然的轻巧的坐在他大腿上。这样伊蒙就更能看清和感受到的她身体上的变化,确实有点不太一样了。

“你怎么不惊讶?”丹妮捧住他的脸感到奇怪“你知道?”

“不……我只是一开始在怀疑,那是一个猜测。我也不知道那会不会是真的。”他将头抵在她的肩膀上,呼吸着她身上淡淡的柠檬香味,他很喜欢这让他无比的放松和舒适“你的胸部比以前更软了,腰也开始变松,也许你感觉不到但是我发现了。尤其是你的感冒在痊愈之后还在生病。这个事情我们经历很多次了不是吗。”

“所以昨天你其实是在暗示我?”他果然变得越来越聪明狡诈了,不再是以前老实憨厚的琼恩雪诺的样子。

“丹妮,我们整日相伴,你的一切不对劲都逃不掉我的眼睛。”他的眼睛盯着她的眼睛,他的形态清晰的印刻在丹妮紫罗兰的双瞳上。仿佛是在暗示她一样,你别做些小动作或者向隐瞒不好的事情,我迟早会发现。

丹妮心想,如果对待孩子们能有这份警觉性就好了。

“说的看起来你比学士还厉害啊,伊蒙国王。”她习惯于挑衅,这是她对“自大对手”的一贯作风。

“你需要一个学士或者助产士来帮你诊断,而那个不是我。当然如果我会的话。”伊蒙实事求是的对她说。

“是的,我会把这个称作是‘伊蒙的诅咒’。”她沉下脸来阴沉的对着他说。

“这怎么算是‘诅咒’?这是甜蜜的,你总是这样固执。”伊蒙抱住她,两只手护住她的肚子,那个地方目前依旧平坦,但是他嘴里说着挑衅的话“并且还自命不凡。”

“哦,我再也不会觉得我自命不凡了。”丹妮试图打掉他的手,但是她失败了“因为我早就‘不凡’了。”

“是吗?”他挑了下眉。

“当然,如果你愿意等她出生后亲自带她的话也没什么不可以。”她的脚盘上他的腿,她的长发垂在他的眼前。她紫色眼睛格外明亮让人动容,她很少会试图讨好他。

“她?你觉得会是一个女孩?”他把她的银色长发捋到一边,手指上缠着一小缕玩弄着。他很喜欢她弯弯曲曲延伸的银色卷发,总是勾着他的欲望。

“我希望是,但是谁知道呢。”只要不会是一个莱拉戴蒙综合体,怎么样都不会很糟糕。

“什么时候我们要告诉他们?”女王怀了新的孩子不是一个小事情,如果可以伊蒙希望这是一条小龙的正常繁衍,不需要别人的过于关注。当然他不会说出来让丹妮有了新的打他的机会。

“如果可以,我们先内部消化一下。现在不是好的时机,我们还有很多要处理,比如峰会……”丹妮想到了她还在爱撒娇的小戴蒙“也许戴蒙还不希望他真的不再是最小的那个了。”

“怎么会?他一直说他是个男子汉不是吗?现在是最好得到证明的时候。”想起他那个不喜欢吃蔬菜还习惯于抬头挺胸装大人的小儿子,他就想发笑。

“但是他把他的‘大瓦雷’照顾的很好,最重要的是他会从一数到一百。”丹妮朝他骄傲的说。

“他不是只能数到二十吗?”伊蒙眯了眯眼有点怀疑“就在刚刚他和莱拉玩谁的士兵多的时候。”

就在丹妮和他的奶妈帮他洗好澡穿上衣服的时候,他就哼着街上很流行的那首民谣的调子开始数起了数,也许戴蒙需要借助外力才能让他成功一次,之前伊蒙的各种哄骗他学会数到比二十还多的数字的方法都宣告了失败。

“他是个小骗子。”丹妮咯咯的笑起来了“他倔强又聪明。”

“除了害怕陌生人。”伊蒙告诉她。

“但是他足够善良。”丹妮有些不耐烦的反驳他,她的孩子她最清楚。

“你是说把浆果扔到别的孩子身上?”伊蒙向她举例“或者是把自己打伤诬陷是别的孩子做的?老实说这真的不善良。”

“别让我有想打你的冲动。”丹妮扯了扯他蓬松的头发,虽然他前不久才剪过他的头发,但是看起来也只是稍微的修剪了一下。

“我不会傻坐着让你打到我的。”他开始嚣张的笑了。

力量相差悬殊,丹妮发现自己被他困的更紧了她的余光向下瞟了瞟:“我想你最好别太用力了。”

“抱歉,我忘了。”他的吻落在丹妮的嘴上,她总是散发着迷人的香气让他永远止不住想要去亲吻她。

这只能对于伊蒙。

这个吻持续了很长的时间,你来我往。显然丹妮也很享受这一刻的爱和甜蜜。直到丹妮开始有点吃不消,伊蒙立刻停下来了。

“你没事吧?”

“没有,我觉得我们应该结束这一天。”

她很累,不想再继续别的事情了。头昏脑涨,她想抱着伊蒙在他的怀里睡觉,让他的安全感和浓烈的自然味来带给她疲劳的放松,她已经足够的甜蜜了。她的脚紧紧的缠着她丈夫的腿,就像只爬树熊。

“你越来越懒了。”伊蒙选择迁就她把她抱起来,确保她不会从他身上滚下去“也许你的脾气也会越来越怪。”

“哦,我一直都是。”她很自然的陷入他结实强壮的臂膀里,她的指甲抵着他的背脊,伊蒙突然将抱住她的手一松又立刻飞速的重新抱住她让她抱得更结实。

“你在干什么?琼恩·雪诺?!”她被吓得不轻,并大声用他那个曾经的名字责怪伊蒙的恶作剧。而他的脸上带着镇定的笑容。

“我永远不会放手的。”他给了她一个承诺,她知道这不是在指代这一件事。

就像很久很久之前,他们对立站在红堡的王座前。他无比真诚的说出这句话,他没有让她有过失望。

“希望你会一直都是。”丹妮笑了

“我会的陛下,现在以及未来。”


评论(7)
热度(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廖♛林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