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丹] 现在和未来(上)

 权游的平行宇宙,jonerys一切都好。是甜甜的新坦格利安王室的日常,然后被拆成了上下(下遥遥无期…


“我的国王,我觉得有些事情需要和您汇报一下。”当斯特普尔走出他的办公室之后,那个矮小的国王之手显然是在他不知道的时候悄然进来的。听到整日让他头痛的声音后伊蒙从批阅文件之中抽空抬起头,他看见了与他工作台平齐的那依旧矮小可爱的首相提利昂。
“有什么事,首相大人。”他从他波澜不惊的眼神里看出来这显然不是什么严重的事情,如果没看错他从提利昂的表情里甚至可以看到一丝窃笑。
“陛下,那个偷盗者又出现了。就在不久前侍女长从厨房焦急的跑出来告诉我的,她还踩掉了自己的鞋子,衣服上都是白色的粉末,就像一个被老鼠惊扰到的妇人。”

他似乎听见了办公室外有传来一阵遮掩的咳嗽声和窃笑声,伊蒙并不觉得有趣,这是他告诉自己的。他可以听到他妻子在他脑海中的声音:“不要鼓励娇纵他们的野性伊蒙·坦格利安。 因为你在孩子们的行为中看到的幽默,在他们长大后就不会显得那么有趣了。” 

“安静!”
伊蒙王敏锐的听到了站岗士卫传来的窃笑声,他冷眼向外瞪了出去,这些窸窸窣窣的吵闹声很快就安静下来了。
“哦?这次又少了什么东西?”伊蒙王将注意力移回他的文件上平静的问到。
“是塔利大学士的书,哦也许还有厨师长做的柠檬蛋糕。”
“这个事情你告诉女王了吗?”
“我还没有告诉陛下,毕竟最近她一直在生病。沃特大学士说过她还需要休息一段时间,您也知道最近流感来势汹汹女王也不例外。我想这个事情‘非同小可’就来报告给您了。”
听到这里他重新放下文件,嘴里犯着嘀咕,疲惫不堪的捏了捏鼻翼。这也许并不是什么严重的事情,在严密的宫殿也会有狡猾的老鼠。

但他突然想起了他那个有这美丽银发和耀眼紫瞳的美丽妻子对他的告诫:“纵容她只会让她更加嚣张。”
当他和提利昂提起脚步不紧不慢的从他的办公室离开来到那个偷窃者的房间,一切都显而易见了。
“莱拉,看看你又做了什么。”他故作威严的站在门口,用看似严厉的口吻对她说话。但是很显然他的假心假意的姿态已经对他的女儿毫无作用了。
“这次什么都没做,是真的,爸爸。”他看着他的宝贝公主从她的椅子上跳下来她漂亮的银色卷发随着风张牙舞爪的飘起来,像条活泼的小龙,一蹦一跳的想扑倒他的怀里,但是他拒绝了。他抓住她的手用他粗糙的指腹为她擦掉她作案的证据。
“你应该把书还给塔利学士,这对他很重要。”
“山姆叔叔不会介意的。”
“这是礼貌,我和你妈妈和你说过很多次了。”他皱了皱眉头意识到他也许是太宠爱她了“你还偷吃了蛋糕。”
“可是我饿了………”
“那是你没有好好吃午饭,我和妈妈都告诉过你不是吗?别找借口莱拉。”伊蒙觉得自己要崩不住了,他无法再对他女儿委屈的小脸视而不见。
他心里想着就在纵容她一次,想继续嘴软一次。
“陛下,我们的国法都是如何处理偷盗贼的?”当他摇摆不定的时候提利昂成了他的支撑让他不在有所动摇。
“别——求你了提利昂叔叔。”他的女儿一下子露出慌张的样子,挣脱他的手向提利昂走去。
“我亲爱的小公主,你应该知道王子犯法庶民同罪的道理。所以——”
“所以从现在开始你不许在吃任何的甜点直到下个月,其次你得去和塔利大人道歉你没有经过他的同意私自做主拿了他的书。我知道你现在渴望学习知识,但是莱拉你应该先学会懂得礼貌。”
“不,别这样爸爸。可是——”伊蒙眯着眼睛看了识图继续抵抗的女儿一眼。
“好吧,爸爸……”他娇蛮可爱的公主终于肯低下她的小脑袋认错,这让他松了口气。

不负他妻子在他脑海里的所托完美解决了这个案子,终于让狡猾的小偷得到了最终的惩罚。

他招呼来了佣人,让他们把莱拉·坦格利安公主带回她的房间里。
临走时她还可怜巴巴的看了她父亲一眼。

“女王会为您骄傲的,陛下。”

“别再这样说了提利昂。”他英勇可敬的伊蒙王无比无奈的叹了口气。
“是你太过于宠她了。”提利昂叹了口气撇着嘴摇了摇头“虽然我明白你的原因。”
“你也是提利昂,别想掩盖你刚刚想为她开脱的心,你也一样。”伊蒙笑了笑“我总觉得我对她的爱还不够多,再她还没有出生的时候,我忽略她太久了。以至于她出生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都很排斥我。”
“当然,谁叫你同她的母亲在她尚在母腹成长的很长一段时间里经常与她的母亲吵架’和‘变扭’呢,孩子和母亲是一体的,她可以体会到母亲的心情,这很正常。”提利昂像是很明白的点了点头“她已经被你宠爱了六年了,而且极其依赖你不是吗?尤其是在她妈妈发火的时候。”
“没人能挨过坦格利安的怒火。”他突然笑了。
“是的…没错我同意。”提利昂也永远不会忘记他的女王怒发冲冠时看着他的蔑视眼神——一个坦格利安家族纯正统治者的威严。
“我们的小戴蒙王子还好吗,很庆幸他今天没有和他的大姐姐一起捣蛋。”
除了他们有一个六岁多快要到第七个命名日的莱拉,还有一个可爱乖巧完全不同他大姐姐的小儿子戴蒙。他刚刚才过完第三个命名日,就在前天。
“他在育儿房里,和奶妈待在一起午睡。比起和姐姐捣蛋,他现在更喜欢抱着他的龙蛋不撒手,给它唱摇篮曲。”起初一直都是丹妮莉丝亲自带的戴蒙,从他们孩子们的出生一直到现在,她喜欢做一个母亲应该的所有事情,这比做七大国的女王更让她骄傲喜悦。伊蒙知道这是她一直以来最梦寐以求的事情(比坐上铁王座更让她发自内心的快乐喜悦)她希望她可以不错过她任何一个孩子的成长,从他们长牙、会坐、会走、会说话,掉第一颗牙……丹妮莉丝一直陪在他们的身边
可是最近她病倒了,伊蒙知道今天春季的流行病有多厉害。
丹妮莉丝不想把她的病症传染给她的孩子们,特意的与他们避免接触将近一周的时间甚至还费心找到了一个临时奶妈。但是他的小儿子很不买账,一直会没完没了的吵闹着要他的母亲。一直到他的妈妈过来找他为止才会停下他的大声哀嚎,伊蒙说他的哭闹声足以吵醒深埋在地下的死人,吵活死去的北方异鬼。
他也是一个从小被父母溺爱成长的孩子。
处理好这个小插曲,他和提利昂又成为互相的搭档回到他的办公室准备继续处理完接下来的所有事物。
——————————
“琼恩,我觉得我们应该让那对姐弟分开了,莱拉应该离开育儿室拥有一个她自己的房间。她长大了,要学着自己一个人住了。”
伊蒙此刻背靠着床头板躺在柔软的床上,从手中的信上抬起头来,等待着丹妮莉丝从浴室回到自己的房间。 他听着她鞋子踩在地板哒哒哒的声音注视着她开始在遮羞布后面脱衣服的身影,脱掉她的浴袍,然后换上她的睡衣。

在私下她更喜欢叫她琼恩,因为她总是说琼恩·雪诺是个让她喜欢善良温柔的人。比起现在威严的伊蒙她还是希望他成为平易近人的琼恩。

这个娇小的女人迅速走到床边,房间里仍然比她想象的要凉快,她看起来还是有点不舒服。
“你还好吗丹妮,你的脸色还是不太好。”他将妻子带进他的怀里感受他身上的温暖,他有些担忧的看着她的眼睛。
“是的,我还好。”她依旧觉得她的胃扭曲在一起,喉咙里泛着甜腥和恶心的感觉,而且头也有点疼“你也知道这次春季病有多么严重,皇宫内外上下有很多人都病倒了。所以我也不会是例外,不过幸好孩子们没事。”她无奈的耸肩笑了笑,摸了摸她丈夫质疑的脸,然后立即又做出一副严肃的表情面对着他“不,你这是在岔开我的话题。”
“那么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他突然笑了起来,他的女王一如既往地敏锐。
“保姆今天和我说莱拉最近总会在半夜里叫醒她的小弟弟。”
“做什么?”伊蒙对此有点好奇。他活泼的小女儿总会让人出乎预料,她有着与众不同的思想。
“谁知道,也许又是她计划中的‘火龙冒险之旅’,并且还唆使她年幼的小弟弟。你知道戴蒙从小就一直很喜欢跟着她的屁股后面转而且很听她的话,只要他的大姐姐朝他招招手……我真的怕他们有一天会出事!”
“丹妮冷静点,他们还只是个孩子,这是很正常的。我小时候也会和罗柏席恩一起假装密谋‘大事‘到处跑。”
“那不一样,琼恩。” 她越来越少的称呼他曾经的名字以至于有的时候他自己都会忘记这个名字曾经的重量“你知道红堡我们不知道的空间有多大。”
伊蒙非常不喜欢她否定相同性质的可能性,对待孩子们她总是有着“双重的标准”。
“也许我们明天应该抽个空去问问她愿不愿意,而我觉得现在你要休息了。”他在妻子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试图打飞他妻子的忧虑,并将未读完的来自北方的问候信放到一边,然后起身去检查与他们房间相邻的育儿室,他的女儿已经躺在她的床上怀里抱着她亲爱表姑为她做的洋娃娃,他的小儿子还在焦躁不安,奶妈也已经去休息。他熄灭燃烧的蜡烛,抱起他听话柔软的小儿子,轻拍他小小的背骨哄他睡着,他的鼻子陷落在他儿子柔软香糯的头发之中吸入戴蒙香甜的气息小心翼翼塞回他的婴儿床里也一并将龙蛋放好。

一切结束后他退回他们自己的卧室,回头借着月光与燃烧摇曳明亮的木柴光看了眼缩进温暖被窝的妻子。

“晚安,丹妮。”

“你也是,琼恩。”


评论(3)
热度(4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廖♛林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