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爸爸和女儿那些事(3)

〈三〉睡前故事
来到西班牙的第九天苏茜就开始有些担心女儿能不能愉快的和爸爸一起生活将近一个月的时间。
她翻查着任务记录表但是很显然心不在焉,楚子航是什么人啊……女儿那么不省心指不定被他教训的服服帖帖的。然后估计等她回家以后女儿就会更加依赖她而对楚子航越来越反感和惧怕甚至越来越疏远。她突然的转起签字笔,这点能显示出苏茜心里的异常混乱。
“学姐在担心小铭含吗?”苏茜一愣,抬起头对对方牵强一笑。
“是呢,我怕那小丫头和爸爸会很难相处啊。她有太多的坏习惯,所以这点究竟是到底随了谁啊......”毕竟女儿有那么多的小毛病,换作是楚子航的话估计也一定很难以矫正她的问题吧。毕竟他不擅长这种事情,就这样把宝贝女儿交给他然后自己真的放着不管?
她其实不提倡“放养”。
“肯定不会啦,楚学长一定是个好爸爸,虽然每次见到他都是板着个脸但是从小细节来说我敢肯定他一定能够和小铭含处好关系的。”
苏茜看着对方露出的小虎牙的笑容轻笑出声:“的确呢,他是个很合格的父亲。虽然有点让人觉得难以接近。”也是啊,毕竟他楚子航在学弟学妹们眼里是一直是神明大人一般仰视的存在,而且这种说法其实也毫不夸张。
“只是分开那么些天,学姐应该会很想念小铭含吧。”
“我真的是很想听她对我喊一声‘妈妈’啊……”苏茜斜过身看了一眼窗台上女儿的照片撇了撇嘴有些小伤感的垂下眼帘做出失望难过的样子,随即又下意识的看了眼手机上显示的时间。
在那边已经是晚上了啊…………
忙完一天的事情以后楚子航和楚铭含回到家里已经是傍晚了。他抱着熟睡蜷缩在自己怀里的女儿轻轻推开房门打开床柜上的小灯将她抱上床,然后对着衣柜将衣服换下扔进衣篓里。在回家前他已经带铭含吃过了晚饭,小丫头吃过饭就会打哈欠要是环境暖和点的话睡着是分分钟的事情。
“爸——爸……”楚铭含还没睁开眼睛就挥动着小手摸索着寻找爸爸的身影。
“什么?”楚子航理了理衣服然后打开灯抱起女儿轻轻拍了拍她的后背,
如果他放任女儿继续呆在床上不管她的话估计这一晚上都别想好过。
“讲故事~”女儿趴在他的颈处轻轻的说出这几个字,虽然发音非常的变扭。
以前苏茜在的时候经常给女儿编故事,也不知道她是从哪里累计来的庞大阅读知识总是可以编出各种各样的童话故事。
“要听什么?”楚子航帮她换好衣服然后把她塞进被窝里然后将床头的巨大玩具熊塞进她的被窝里。
“妈——妈的那个故事~”
楚子航叹了口气,嘴角微微上扬。他知道女儿所指的是个什么样子的故事。其实关于那个故事自己也是从她那里听来的……说实话记得也没有当初那么清楚了。
“妈妈上次说道哪里了?”楚子航坐在女儿床边,撩起她垂在眼边的碎发。任由着小丫头抱着他的大腿。
“妈…妈,说道了……”
……
楚子航坐在床边看了眼在床上熟睡的女儿,帮她理了理被子后起身关上灯。闹了一天因为疲惫后就睡过去就比平时哄起来容易多了,而她吵着念的故事仅仅念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剩下的时间楚子航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他可以去继续他还未结束的工作。
离开房门的他回过头看了眼紧紧拥抱着毛绒玩偶的女儿显现出了很少有的身体轻松感。
这么说呢,血缘这种东西说起来的确是挺奇妙的。
楚子航露出了少见的温柔笑脸。

评论(1)
热度(18)
©廖♛林霖 | Powered by LOFTER